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阳光家园”项目启动 助力残疾儿童家庭全面发展
    3月31日,东莞市汇益社会服务发展中心(以下简称“汇益中心”)联合寮步镇残联、寮步镇慈善会、东莞市广爱心智障碍者家庭支持中心等单位,在寮步乐荟城举办寮步镇2024年“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宣传活动,旨在提升辖区居民对残障群体的关注度,营造一个友好、包容、助残的社会氛围。
    据悉,此次活动还正式启动了“阳光家园——寮步镇残疾儿童家庭支持计划”,标志着寮步镇在残疾儿童家庭支持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该项目由汇益中心策划开展,将重点关注残疾儿童家庭的需求,在个人成长、人际交往和社会参与等方面为残疾儿童家长提供全面支持,包括心理慰藉、同伴互助交流、亲子喘息活动等多元化服务。
     为了进一步提升项目的公众认知度和社会影响力,活动策划了项目展板展示、残疾儿童作品义卖、亲子表演和互动游戏等丰富环节,不仅进一步展示了残疾人及其家庭的精神风貌,促进了他们与公众的互动交流,还增强了社会各界对残疾人家庭的支持和对残疾人服务事业的参与。

     “阳光家园”项目作为寮步慈善基金会第四届“益善寮城”公益慈善创投活动的一部分,其启动象征着寮步镇在残疾儿童家庭关爱工作中的新进展。项目通过系统的服务,有效缓解残疾儿童家长的精神压力,促进家长在照顾和康复等方面的信息共享和互助合作,从而加强残疾家庭亲子关系,提升残疾儿童家庭的生活品质。

随着“阳光家园”项目的正式启动,下一步,寮步镇将为残疾儿童家庭提供更加全面和深入的支持,让每一个残疾儿童都能在阳光下健康成长,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