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东莞市第三届慈善公益创投自助项目】 童声·童议·同成长--儿童社区参与计划之请倾听我们的声音

童声▪童议▪同成长

——儿童社区参与计划

    该项目为东莞市慈善会第三届慈善公益创投资助项目,以儿童议事厅为基点,搭建儿童社区参与平台,以儿童视角发现社区问题,共同探讨社区问问题,整合社区资源共同解决社区问题,旨在通过认识社区、儿童议事会、儿童参与主体再造等方法使儿童参与到社区服务的各个过程,从而提升儿童的社区参与意识和社区参与能力,培养儿童社会责任感,增强儿童的主人翁意识和社区归属感。


12月9日,为了更好地展示儿童议员们的风采和担当,扩大儿童议事厅的知晓率,让更多的人群聆听儿童在社区建设中的声音,促进社区居民对社区问题的关注度,了解、关心、支持、肯定儿童社区参与和议事,引领更多社区儿童亲身参与儿童议事,做社区小主人,营造儿童参与社区事务的友好环境,汇益驻凤岗镇网格管理中心社工在服务点附近开展请倾听我们的声音——儿童议事厅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共派发约260份的项目宣传单页,邀请了48名社区居民(同学、老师、家属)参与本次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户外摆摊的形式开展,分别设置了项目风采展示区、邀请函签到区、有奖问答互动区、寄语及拍照区

活动当天,议事员们通过讲解、宣传、问答互动、拍照及写寄语等形式向雁田社区居民积极展示项目服务内容及服务成效。

本次活动共有14名儿童议事员、5名家长志愿者参与到其中。通过活动是开展,社区居民都纷纷为议事员们点赞,表扬他们在活动中的精彩表现,议事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宣传活动,提升了自己与人沟通的能力,由一开始的不敢交流,到后来自己独立向居民推广宣传项目,感到非常开心。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