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东莞市第三届慈善公益创投自助项目】童声·童议·同成长--儿童社区参与计划之项目纪念册DIY暨项目结项活动

童声▪童议▪同成长

——儿童社区参与计划

     该项目为东莞市慈善会第三届慈善公益创投资助项目,以儿童议事厅为基点,搭建儿童社区参与平台,以儿童视角发现社区问题,共同探讨社区问问题,整合社区资源共同解决社区问题,旨在通过认识社区、儿童议事会、儿童参与主体再造等方法使儿童参与到社区服务的各个过程,从而提升儿童的社区参与意识和社区参与能力,培养儿童社会责任感,增强儿童的主人翁意识和社区归属感。


为了更好地总结童声·童议·同成长——儿童社区参与计划的成效,肯定儿童议员们的付出与成长,增强他们对儿童议事厅的归属感,12月10日,汇益驻凤岗镇网格管理中心社工在雁田村儿童议事厅开展“同行志愿,童心共治”项目纪念册DIY暨项目结项活动。

据悉,童声·童议·同成长--儿童社区参与计划于2023年9月21日起至12月9日止,已圆满结束,共计划开展了儿童领袖集结营小组、儿童议事队伍组建、儿童社区探索与策划、儿童议事厅宣传等活动,有效促进了社区居民对社区问题的关注度,引领了更多社区儿童亲身参与儿童议事,做社区小主人,营造了儿童参与社区事务的友好环境。

活动总结会上,汇益社工首先播放了一段项目回顾视频。随后,让儿童议员们相继分享了活动参与过程中的成长收获与所遇到的困难。此外,还邀请了家长代表分享孩子参与活动前后的改变。

期间,汇益社工还根据儿童议员们的出席率和议员与社工的投票评选出了五位有想法、敢于表达、积极主动、团队意识强、有担当的五佳儿童议事员,并由雁田妇联、网格人员依次为“五佳儿童议事员”和“最具潜力儿童议事员”们佩戴奖牌进行表彰,肯定他们这段时间的付出与成长。

活动最后,汇益社工引导儿童议员们DIY项目纪念册,并用笔在相册上写下自己的感受,纪念册留住了儿童社区参与期间的每一个精彩瞬间。

项目虽然结项,但推动儿童社区参与的服务不停歇,我们会依托现有的儿童议事厅,以儿童需求为导向,吸引社区更多的儿童参与到社区微治理中来,推动更多的社区居民了解、关心、支持、肯定儿童社区参与和议事,一起参与到儿童友好社区的建设当中来。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