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汇益驻清溪居家养老社工:美食飘香,欢度元宵

承载年节传统,欢度元宵美食,汇益驻清溪居家养老服务项目社工联合新豪美食餐馆在三中村老人中心二楼开展“美食飘香 欢度元宵”活动。

社工早晨到菜市场采购新鲜食材准备做刀马切,志愿者在老人中心清洗好锅碗瓢盆等用具,社工购买材料回来,大家便开始制作元宵团圆。

一些志愿者和面,一些志愿者烧水,一些志愿者洗菜炒肉,社工也参与其中共同制作团圆,大家分工明确,有序进行,在制作的过程中互相传授美食制作的方法和技巧,不断完善将食材做得更美味,许多高龄长者在现场等待美食,其乐融融,欢声笑语,增强了邻里互动。

不一会儿,一锅锅香喷喷的美味团圆便做好了,加了排骨青菜香菇虾米的团圆让人看起来食欲感满满,社工将团圆分到小碗里,亲手端给长者,长者接过新鲜出炉热气腾腾的团圆,连连道谢,感谢社工和志愿者辛勤一上午为他们制作的团圆,感谢新豪美食餐馆购买的新鲜食材,感谢社区对老人的关心和照顾,大家一起津津有味地吃着又香又糯的团圆,气氛融洽,充满了温暖。

此次活动,不仅为长者制作美食,更让他们感受到节日气氛和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志愿者参与到活动中,有利于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传递下去,构建长者友好型社会。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