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汇益驻企石居家养老社工:“巧手做花灯”铁炉坑村长者元宵节手工活动

花好月圆人长久,情意浓浓闹元宵。为营造社区温馨互助的氛围,让长者们之间更亲近,共同体验传统文化。2月23日,汇益驻企石居家养老社工在铁炉坑村老人活动中心开展了“巧手做花灯”长者元宵节手工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活动开始,社工向大家介绍了元宵节的传统习俗、花灯的来源和寓意,还邀请了长者分享元宵过节的习俗,有吃汤圆、赏花灯等。随后为现场的长者发放制作花灯的材料包,并详细讲解制作花灯步骤。在社工和护工们的悉心指导下,长者们拿着材料耐心认真地投入到制作过程中,通过老人们的拼装、挂线、相互合作,一个个精致的花灯就制作出来了。他们拿着完成的作品互相欣赏、赞美,脸上洋溢着欣喜的笑容。在分享环节中,姚婆婆欣喜地说道:“这次活动真有趣,可以亲手制作花灯,还和老友一起吃汤圆相聚过节很温馨!”

活动结束前,工作人员为老人们送上新鲜出炉的汤圆,老人都对清甜的汤圆表示赞不绝口,在这元宵佳节增添了温暖。

本次活动获得长者们的好评,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还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进一步营造了和谐、温馨的社区氛围。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