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汇益驻企石居家养老社工:开展春节前安全排查和防寒送暖走访

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节前的安全宣传工作及居家养老独居长者关爱工作,连日来,在企石镇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汇益驻企石居家养老项目组织社工、康复师、护工们联合各村村委会及其安全员开展“新春送福,安全到家”居家安全排查和防寒送暖走访慰问活动。

活动中,社工们与村(社区)安全员、志愿者在规划好的路线逐村逐户开展走访,每到老人家中都细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同时也为老人送上新春祝福、发放福字和安全宣传资料等,让老人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心和关爱。

在走访过程中,安全员和志愿者耐心地为老人讲解春节期间注意的安全事项,仔细检查老人家中的电线电路、煤气使用情况,叮嘱他们在春节前的寒潮到来注意防寒保暖和春节期间的饮食注意,提醒他们用电、用气、用火安全,告知老人如有困难要及时向社区或社工反馈。每到一户都会把真诚的问候、温暖的祝福送给他们,传递社会及社区对他们的关怀。

此次走访活动,不仅增强了社区长者的安全防范意识,还为度过安全、温馨、祥和的新春佳节营造了安全氛围。接下来,项目将持续积极发挥“五社联动”的优势,加强与各村(居)的联系,为长者提供便利的服务,优化探访关爱服务工作。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