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汇益驻清溪大利社综:“喜迎新年,福字挂件”制作活动

为丰富大利社区儿童青少年的社交娱乐生活,品味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在1月26日上午,大利社工在清溪大利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喜迎新年,福字挂件”制作活动。

临近春节,大利社工首先为青少年介绍了传统文化春节的相关习俗,扫尘、贴春联、年夜饭、守岁等,在本地区的客家习俗,年三十将会用松柏、大桔叶煮水洗澡,洗去一年的穷运、晦气。过年期间,还会有舞麒麟的活动。

活动中,社工提前准备了福字挂件的手工材料和工具,便分发给儿童们,给儿童们讲解了制作步骤和要领,大家能够发挥想象力,完成属于自己的福字挂件作品。青少年们积极参与其中,根据参考作品,完成了自己精美的手工作品。

      此次福字挂件活动得到青少年的喜爱,以福字挂件祝贺春节的喜庆,培养儿童的动手能力和协同合作能力。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