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汇益驻企石居家养老:“喜迎新春,心系长者”企石居家养老慰问活动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传递社会对社区长者的深切关怀,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新风尚,让长者度过一个幸福安康的春节。124日,在企石德善缘素食馆和多位爱心人士的爱心赞助下,汇益驻企石居家养老社工联合莞爱志愿者在旧围村和南坑村开展了喜迎新春,心系长者慰问活动,为社区长者送上31份新春礼品。

活动当天,社工和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素食馆打包礼品,在进行大合照后各探访小分队冒着严寒的天气穿梭于各户居家长者家中。在慰问过程中,社工和志愿者们亲切地与长者聊天,询问了他们目前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嘱咐他们寒冬已至注意保暖,保重身体,检查了他们的被褥和衣物是否足够,并将礼品送到他们手中,给予深切的节日问候和祝福,在离开黄爷爷家时,他欣慰地说道:“谢谢你们的关怀,家里好久都没有这么热闹了,还能和你们提前过节,心里感到好温暖!”

本次春节探访活动得到了长者们的一致好评,不仅弘扬了尊老爱老助老的美德,还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也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增强了辖区老人的幸福感。同时社工通过深入走访和沟通了解到长者的需求并通过链接社会慈善资源满足他们的需要,接下来还会持续开展多种社区关爱服务,不断提升老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