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汇益驻企石居家养老:“乐食素,享健康”爱心送餐活动

 特殊人群、困难群体、行动不便独居老人的吃饭问题一直是困扰老人和家属的难题。为让老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营养丰富的素餐,并引导他们正确健康的饮食生活方式和倡导低碳饮食。

2023年7月以来,企石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联合莞爱志愿者为企石镇辖区内的老人开展了“乐食素,享健康”爱心送餐常规活动。截止今年1月据统计,在深巷村、湖美村和新南村累计开展了3场爱心送餐活动,累计送出的素餐达263份,志愿服务参与人数达25人次。

为了符合老人的口味和饮食需求,工作人员都会和素食馆负责人提前做好信息收集,设计选择好可口易消化的素餐。每次活动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提前到素食馆积极热心地打包准备素食餐盒,随后组成分队穿街走巷,提着一份份热气腾腾、营养丰富的爱心素餐送到老人家中。长者们每次满怀期待地等待志愿者的到来,面带笑容与他们聊起家常。在送餐过程中,志愿者们也细心地为长者讲解素食的营养功效,问候他们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给予温暖的关怀。

通过乐食素,享健康爱心送餐常规活动,为社区老人的日常生活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这也成为企石居家项目的特色服务之一。接下来,项目将持续和爱心商家开展丰富的爱心送餐志愿服务活动,让服务惠及更多长者,使长者感受到幸福感和来自社会的关爱,并营造和谐、爱老敬老的社区氛围。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