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汇益驻企石居家养老:“岁寒人暖,热粥传情”腊八暖心送粥活动

腊八节有“喝腊八粥”的传统习俗,人们都喜欢在这一天喝上一碗热乎乎的腊八粥,祈福来年万事顺遂,也就有了“过了腊八就是年”的说法。为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和谐氛围,让老人感受社区带来的温暖,在企石德善缘素食馆的爱心支持下,1月16日,汇益驻企石居家养老社工联合莞爱志愿者在东山村开展了“岁寒人暖,热粥传情”腊八暖心送粥活动,为社区长者送上100份腊八粥。

活动当天早上,素食馆的工作人员将所需的材料清洗、净泡、熬制。随着慢火烹煮,一阵阵甜蜜软糯的香气慢慢飘出了锅外,大家将煮好的粥分装好,随后分队落户东山村老人活动中心和各户居家长者家中。在活动现场,社工和志愿者为长者们送上了一碗热腾腾的粥,长者们接过腊八粥,脸上洋溢着喜悦与幸福,欣慰地说道:“在腊八前可以喝上美味的腊八粥,心里暖洋洋的,感谢你们对我们的关心!”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让长者在冬日里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同时也能够关注到长者的健康情况,以及做好关爱长者服务的跟进工作。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