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汇益驻企石居家养老:“腊八敬老,粥暖人心”博夏村长者探访活动
       农历腊月初八,是中国传统的腊八节,人们习惯在腊八节这天喝上一碗暖暖的腊八粥,祈福全家来年生活安康,万事“粥”全。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社区营造敬老爱老的和谐氛围,1月12日,汇益驻企石居家养老社工联合企石德善缘素食馆、爱心志愿者开展“腊八敬老 粥暖人心”长者探访活动,为博夏村的居家长者送上100份腊八粥。
      一大早,素食馆的工作人员提前做好准备,将精心挑选的红豆、紫米、扁豆等食材,小火熬制成香甜的腊八粥。在分工下,爱心志愿者将一份份八宝粥打包好,以最快的速度,将香甜可口的腊八粥送到老人手中,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感受这份情。“现在的社工和志愿者太贴心了,连腊八粥都给我们准备好了,捧在手里暖暖的,喝下去身暖心更暖”。接过腊八粥,黄婆婆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说。  
     此次活动不仅宣扬了中国传统文化,更是为辖区的老年人送去社区关怀和浓浓的温情。下一步,汇益驻企石居家养老社工将继续发扬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美德,开展各类敬老服务,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