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为爱筑梦——“定格美好”手工滴胶制作活动以及义卖活动开展啦!

“为爱筑梦”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支持项目

“为爱筑梦”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支持项目是东莞市寮步慈善基金会第三届“益善寮城”公益慈善创投活动资助项目。“为爱筑梦”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支持项目拟以寮步残疾人康就中心为阵地,建立和拓展残疾人的就业支持网络,开展一系列技能培训,包括适应性技能培训、实用性技能培训等方面,提升残疾人职业技能,推动残疾人实现更全面的辅助性就业,增加残疾人收入。

为提升残疾人对于美的创造力和职业技能,推动残疾人实现更全面的辅助性就业,增加残疾人收入,20231110日上午寮步镇残疾人康就中心社工组织开展为爱筑梦——“定格美好”手工滴胶制作活动,共有8人参与活动。

滴胶手工制作活动是一项有趣的手工艺术活动,通常需要用到一种叫做"胶水"的材料,以及各种不同颜色的滴胶颜料。社工首先详细介绍了滴胶原理以及滴胶活动需要用到的材料和工具,包括胶水、滴胶颜料、模具、画笔、模板、切割工具等。

随后,参加者按照步骤一步步认真仔细地操作,将所需材料按照3:1的比例称重搭配,再搅拌完成后,将需要调色的胶水倒入分装杯进行调色,再用分装杯将液体材料注入模具中。最后,按照个人的喜好将提前准备好的干花等装饰加入到滴胶模型中,将制作好的滴胶手工作品放置在干燥通风的地方,让其自然晾干,等待一定时间后取出。根据需要使用工具将滴胶手工作品进行修整,使其更加完美。最后,可以将其挂在钥匙或摆放在桌面上,为生活增添一份美丽和乐趣。

活动现场气氛和谐融洽,一个个形态各异的滴胶手工作品在大家手中诞生,整个过程不仅让参与者放松身心,更能使大家静下心来感受手工带来的乐趣。

通过本次手工制作活动,残疾人充分感受到了手工制作带来的快乐,激发了大家对美的想象力,同时也提升了残疾人参与活动的热情。希望通过活动,让更多的残疾人能够得到关注和帮助,提高他们的自我价值和生活质量。

下午,寮步镇残疾人康就中心社工带领3名残疾人学员在东方商业街开展为爱筑梦——“自主创业,共富助残”残障群体社区爱心义卖活动(4),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关注残疾人,传递社会的温暖与关爱。

这次义卖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活动现场,各种手工艺品琳琅满目,吸引了大量的人群前来选购。每一件商品都蕴含着残疾人学员的辛勤努力。

感谢所有参与这次活动的居民,是你们的无私奉献和大力支持,让这次活动能够顺利进行。我们也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能有更多的这样的活动,让我们的社区充满更多的爱和温暖。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