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汇益驻企石居家养老社工开展“消防连万家,安全你我他”企石居家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11月9日是全国每年的消防日,为进一步提高员工和长者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员工和长者生命财产安全。11月10日,汇益驻企石居家养老社工联合博夏村村委会和消防分支队开展“消防连万家,安全你我他”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为保障此次活动有序开展,活动开始前社工为参与者详细讲解了活动的过程与注意事项。本次活动由三个环节组成,第一个环节是由社工向长者和员工讲解消防安全的知识点和冬季用电安全指南,使用电热毯、电暖炉和电热水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接着是问答环节,对社工提问的问题长者和员工都很积极举手回答,答对问题有奖品赠送。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其中黄婆婆向社工说道:“这些知识你们不说我们还真的不知道,现在知道了,原来用电暖炉要注意这么多啊,获益匪浅,”最后的环节是灭火器演练,先由村委会消防分支队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再演示用灭火器灭火的过程。护工们都有序排队等候着演练,        在演练过程中,能看到员工对灭火器的使用很熟练,两三下把火灭掉了。演练结束后向参与演练的员工派发奖品。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有效提高了员工和长者的消防安全意识。今后项目将持续推进消防安全工作深度发展,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提升社区居民安全素质。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