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汇益驻企石居家养老社工开展“不做糖人,健康相伴”霞朗村糖尿病知识讲座暨义诊活动
      每年的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为加强社区居民对糖尿病的认识,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和健康生活水平。11月15日,汇益驻企石居家养老社工联合企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霞朗村村委会在霞朗村开展了“不做糖人,健康相伴”糖尿病知识讲座暨义诊活动。
      在义诊现场,社区医生为现场长者提供免费测量血糖、血压、肺功能筛查、骨密度测试等,医生对老人作出检查后耐心问诊、解答疑问,并针对性提出诊疗方案或建议。随后知识讲座由刘医生主讲,刘医生围绕什么是糖尿病、糖尿病症状和并发症、如何预防糖尿病几个方面,用生动的例子、语言向大家介绍了糖尿病的定义及典型症状。糖尿病典型症状为“三多一少”,即多饮、多尿、多食,体重减少。最后刘医生强调,为有效预防糖尿病要定期到医院体检、定期自测血糖,养成良好的饮食、运动习惯。
      随后,开展问答环节,现场长者对社工的提问都很积极举手回答,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其中姚婆婆向社工说道:“通过义诊和讲座,对自己身体情况有了更清楚的了解,平时也会多留意自己的血糖和注意饮食的!”
      本次义诊活动和讲座都得到长者的一致好评,不仅让长者对糖尿病的防治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还对长者提高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起到推动作用。接下来项目将持续关注老年人的健康需求,加强与社区医疗机构合作,定期开展类似的健康活动,为长者晚年健康增设一道保障。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