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汇益驻企石居家养老社工开展“守护夕阳红”深巷村长者防诈骗宣传活动

 防诈于心,防诈于行。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长者知诈、识诈、防诈意识,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1116日上午,汇益驻企石居家养老社工联合企石交警大队及莞爱志愿者在深巷村开展守护夕阳红长者防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社工、护工和志愿者们组成分队,分别在深巷公园和落户长者家中,向长者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单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们介绍养老诈骗手段、形势以及防范诈骗方法等知识。在走访过程中,志愿者和交警大队的工作人员还结合社会发生的典型案例,提醒老人警惕不法分子冒充国家工作人员身份代办低保、养老的骗局,警醒老年人要提高防范意识,保持警戒心理,到正规机构办事,谨防“天上掉馅饼”。其中杨婆婆分享道:“现在自己无论外出还是在家警惕多了,见到陌生人不会轻易和他们说话,也不会随便提供个人信息!”

通过开展防诈宣传活动,老年朋友纷纷表示学习到了防诈知识,增强了防诈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掌握到防骗技巧。接下来项目将持续联动整合不同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防诈骗活动,为长者们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