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莞城民生大莞家】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莞城街道兴塘社区“关爱夕阳红”关爱老年人公益项目自启动以来,始终以兴塘社区长者的需求为导向,关注长者的身心健康,充实长者的晚年生活,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他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想”,更好地适应并融入智慧社会。

近期,汇益驻点项目社工在服务中发现社区长者存在被诈骗的风险,为此项目社工在公共服务办及兴塘社区的大力指导、支持下,联动东莞农村商业银行、街道双百社工于9月16日上午在兴塘社区晓翠园开展本次防诈骗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帮助兴塘社区长者增强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切实保护兴塘社区长者的合法权益;莞城兴塘社区党委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东莞农村商业银行工作人员进行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当天,长者们早早来到了活动现场;项目社工按照防疫工作要求,查看长者粤康码情况并为长者们测量体温,提醒长者佩戴口罩,协助长者进行签到;现场的银行工作人员向长者们派发宣传单,介绍金融知识。

活动开始后,首先由主持人发言,介绍本次活动的内容和目的,随后对普惠金融知识案例进行分析和解读。在互动问答环节,现场的氛围十分活跃,长者们积极举手回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并且向银行工作人员咨询自己在金融方面遇到的问题。

目前,金融风险和健康风险是人到老年面临的两大主要风险,以电信诈骗、投资理财诈骗为代表的金融陷阱与消费陷阱一样,都有可能将老人的晚年生活置于危机之中,本次活动帮助兴塘社区的长者增强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有助于防范于未然,切实保护兴塘社区长者的合法权益。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