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凤岗网格:“悠悠父爱,厚重如山” 感恩父亲手工奖牌制作DIY活动

六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父亲节,父亲的角色在孩子的成长道路上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在现代家庭中,父亲在孩子心目中的形象是繁忙、威严的,孩子与父亲接触交流的机会也是比较少的。在父亲节到来之际,汇益驻凤岗镇网格管理中心社工联合凤岗镇双百社工于2022年6月18日开展“悠悠父爱,厚重如山”为主题的感恩父亲手工奖牌制作DIY活动。本次活动吸引11组亲子家庭,共24人参加。

活动开场,社工做自我介绍并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及意义,同时邀请每组亲子家庭做自我介绍。接着便开始热身互动游戏“一圈到底”,游戏过程中,大家激情高涨,纷纷踊跃参与;参加者相互协助用呼啦圈穿过身体,用最短的时间赢得游戏,大家都沉浸在既欢快又紧张的气氛当中,不时传出阵阵笑声和掌声。

互动游戏后,亲子家庭一起学习了未成年人保护知识,了解保护未成年成长的两部专门法律,了解到未成年人受到了哪些方面的保护。在有奖问题过程中,小朋友都积极的举手回答问题。接下来主题环节,通过亲子家庭们的精心设计和齐力动手,各种各样的奖牌就制作完成了,孩子们通过贺卡写下祝福语来表达对父亲的感恩之情,用行动表达对父亲的爱。活动最后分享环节,家长们表示很喜欢今天的活动,促进了亲子间的互动,度过了有意义的节日,后续会多参加此类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让小朋友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对父亲的爱和感恩之情,同时提高了青少年儿童的动手实践能力,以及促进了家庭亲子关系。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