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公益创投项目】虎门慈善会第三届创益种子计划|防性侵教育项目走进新英豪学校为一年级学生宣讲防性侵知识

为增强儿童防性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虎门镇妇联联合虎门镇教育管理中心、东莞市汇益社会服务发展中心开展防性侵知识宣讲活动。“同心童行 助力成长”儿童防性侵教育项目志愿者讲师于6月13日、14日、15日期间为新英豪学校一年级400多名学生宣讲了防性侵知识。

宣讲活动中,志愿者讲师先是为学生上了防性侵安全教育第一课“爱护我们的身体”,通过游戏互动等方式让学生了解身体的知识,明确身体的隐私部位是不可以随便给别人看也不可以随便给别人摸的。随后为学生详细讲解了哪些行为是属于性侵害,让学生对性侵害有了深入认识。

讲到防性侵安全教育第二课“学会自我保护”时,志愿者讲师为学生们讲解了哪些措施能有效降低受性侵害的风险,当遇到性侵害行为时,要如何防范和自我保护,遭遇性侵害后,要懂得如何处理等知识。

通过宣讲,有效地增强了同学们的防性侵意识,志愿者讲师将继续走进校园,为更多的儿童宣讲防性侵知识。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