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凤岗网格:“坐在教室里游中国” 云旅行小组

每一年的暑期,不少家长都会计划带着孩子出门旅行,感受国内各地的风土人情,提升孩子各方面能力。但是由于很多家长忙于工作,加上现在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家庭出游的机会越来越少,孩子的课余生活渐渐被电子设备所取代,无法取代的是孩子心中对外面世界的向往。2021年7月13-24日每逢周二、四、六下午,东莞市汇益社会服务发展中心驻凤岗镇网格管理中心社工在官井头村社工服务点开展“坐在教室里游中国”云旅行小组。

“坐在教室里游中国”云旅行小组共计开展六节次,设置主题“嗨,我的组员”、“我们的首都-北京”“时尚之都-上海”、“江南水乡-苏州、乌镇”、“电影观赏:《马达加斯加3》”、“我们结束‘旅行’回家啦”共六个主题内容,通过游戏互动分组、PPT讲解、小测验及手工制作等形式丰富主题内容,促进组员对当地的认识并提高组员对了解。通过观看动物欧洲旅行的电影增加小组趣味性,组员也能从电影中了解到欧洲地方特色并学习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本次“坐在教室里游中国”云旅行小组共计服务102人次。参与者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小组了解到了长城在古时候的作用是防御敌人,江南水乡的房屋之所以都是斜顶的,是因为江南水乡气候温暖并且降雨多等等很多课外知识点。

最后一节的内容是总结收获暨表彰大会,社工引导组员回顾六节小组的内容,对于小组过程中涉及的地方,大部分组员表示自己最喜欢的地方是江南地区,因为是自己从来没有见过的水墨画风格的建筑,并且夜景非常美丽,是一座非常富有诗意的城市。当社工问组员:“对于你最向往的城市,你认为现在首要任务是什么?”,组员纷纷回答:“我要努力学习,取得好成绩”“我要考上好大学”等等, 为自己定下一个目标,希望长大后有机会能够去到心中向往的那个城市看看。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