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白濠社综:“志愿服务情,奉献我先行”小小志愿者知识与技能培训活动

为了从小培养社区儿童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塑造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发展健全的人格,汇益驻白濠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计划在2021年,成立一支小小志愿者队伍。近期白濠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在社区内招募了14名小小志愿者,开展了首期志愿者礼仪培训,教导小小志愿者建立志愿服务形象;并讲授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小小志愿者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环保小先锋。

本次培训活动分成三大版块。首先,社工向参加者介绍了志愿服务的内容和含义,社工引导参加者对志愿者的三大特性、五大动机,志愿服务的五大要素、价值和原则进行讨论,深化参加者对志愿服务的理解;随后,社工讲授志愿者基本礼仪,包括着装、仪容、站姿、接待、沟通等,参加者积极主动上台演练不同的服务礼仪,大家相互学习,帮助彼此纠正,在学习中获得成长和乐趣;最后,社工向参加者讲解分析了垃圾分类知识和方法,在垃圾分类游戏中,参加者表现活跃,学会运用方法准确地进行垃圾分类,学以致用。

让儿童志愿者成为社区儿童中的表率,带动社区志愿服务建设,是成立小小志愿服务队的目的。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参加者从中收获志愿服务的知识与技能,提高自身应对和克服困难的能力,并感受做志愿服务的快乐。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