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心灵手巧,快乐剪纸”手工活动——【汇益驻洪梅居家养老】

为丰富社区长者们的日常生活,促进长者之间的社会交流,2020年12月28日—29日期间,汇益驻洪梅镇居家养老服务站社工组织开展了长者剪纸手工活动。本次活动为长者搭建一个展示自我、发挥专长的平台,逐步提高自我肯定和自我有能感。

活动一开始,社工首先向在场的长者们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与内容,接着组织长者们进行热身游戏,以提升本次活跃的活动氛围;热身游戏过后,社工向长者们讲解了中国剪纸的历史文化以及剪纸的一些方法,加深他们对手工剪纸历史的了解。伴随着社工的深入讲解,长者们也逐渐地对接下来的剪纸产生浓厚的期待。在剪纸环节中,当长者们遇到问题时,社工都会及积极并耐心地帮助他们解决,整个手工过程,长者们对剪纸都是很感兴趣并乐在其中,接连剪出了好几个精致的作品。

活动结束后,长者们纷纷表示,大家在一起进行活动的感觉实在是太好了。通过手工剪纸,不仅可以提高长者们的动手实践能力,还能促进长者间的情感交流,以丰富社区长者的日常生活及精神文化生活。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