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民生大莞家:白濠社区开展 “废旧品再利用,你学会了吗?”志愿者环保活动

日常生活中触手可及的废物、旧物经过改造后再次具备了利用价值,也为垃圾在源头上减量提供了思路和方法,废旧物品不用着急扔,旧物变成宝,环保再利用。动动手改造一番或许就能得到不一样的惊喜。为此,汇益驻白濠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于11月20日上午在社区图书馆一楼开展了一场“废旧品再利用,你学会了吗?”志愿者环保活动。希望能够通过学习如何改造,让更多的家庭可以从身边中提高环保,加入绿色环保行动之中。

活动制作开始前,社工简单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以及流程内容;让参加者了解资源再利用的意义。本次通过改造一个洗衣液空瓶,制作一个花盆,既好看又实用。社工提前给参加者们派发制作步骤,边讲解边让志愿者们协助参加者制作。首先准备好一个用完了的洗衣液瓶子,洗净,接着从中间用刀给一切为二,洗衣液的提手处,从靠近瓶口的地方给割开。然后将瓶身用小刀、剪刀裁出自己喜欢的花边形状。一个好看的花盆就出来啦!!

最后社工带领参加者们将植物移植到自己制作好的花盆中,不一会儿,一盆盆绿萝、栀子花、鸭脚木以及铁海棠出炉啦。

在活动的最后,有参加者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会更多注重废旧品循环利用的意识,也会尝试动手做做其他废品改造的学习。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