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井美:“有爱,有行动”儿童青少年志愿者暑期实践小组

为了丰富社区儿童的暑期生活,增加社区儿童的社会实践经验,使他们更多地了解志愿者服务,感受参与志愿服务的乐趣,学会奉献精神;8月13日至18日期间,汇益驻井美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为社区儿童开展了“有爱,有行动”儿童青少年志愿者暑期实践小组。

小组一开始,社工通过一系列的团队游戏,让组员相互认识,并从中增强小组的凝聚力,组员在社工的引导下,都体会到了团结和互助互爱的重要性。

从小组的第二节开始,社工带领组员们参与各种志愿实践活动,社工让组员们共同制作番薯香芋糖水,并为社区的身心障碍者送去夏日的清凉;在社工的教导下,组员们一起制作寄卖的手工品;组织组员进村开展街道净化活动等。

小组最后,社工和组员们一起回顾整个小组,分享小组过程的感受与收获,有的组员在分享中表示,通过参与这些实践体验,能够充分地体验到参与志愿服务的意义,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快乐。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