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东坑:“悠悠艾糍香”厨艺康复治疗活动
    对于普通人来说,煮饭、做菜这些家务活十分的简单;但对于自理能力存在着缺陷的人来说,想要完整地做好一项事情尤为困难。为了加强中心学员的日常生活自理能力,提高他们的自信与自强,8月11日,汇益驻东坑康复就业服务中心在多功能室组织开展了“悠悠艾糍香”厨艺康复治疗活动。

    本次活动选取了我国传统小吃“艾糍”作为厨艺学习。首先,康复师向学员们详细地讲解制作“艾糍”所需要的材料、制作“艾糍”的步骤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等,使学员们在开始制作前有一个清晰的了解;在讲解制作技巧的同时,康复师还为学员们分享“艾糍”相关的民间故事,以增加他们的知识面。

    接着,学员们在康复师和社工的指导下分工合作,一步一步地完成“艾糍”的制作,学习如何蒸熟糯米粉、炒面粉、揉面粉、放馅料、蒸煮“艾糍”等。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大家的相互帮忙,一个个好看又好吃“艾糍”从热锅里出来,学员们也一扫制作时的劳累,满心开怀地享受着自己的劳动成果。

    本次厨艺康复治疗活动不仅让中心学员学会了制作“艾糍”小吃,享受厨艺带来的乐趣;同时也让他们在学习制作的过程中得到自我价值的肯定。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