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梅沙:“灵动指尖,弘传统韵”青少年手工制作活动
    为了加深社区青少年对洪梅花灯传统文化的认识,8月13日,汇益驻梅沙社区综合服务发展中心社工面向社区组织开展了“灵动指尖,弘传统韵”花灯手工制作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工向参加者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传统节日小课堂、趣味拼图、花灯制作、快乐分享等环节。

    在传统节日小课堂环节中,青少年积极回答花灯在不同节日里的关联,如:春节或中秋节大部分人家中都会把花灯高高挂上。在趣味拼图环节中,参与者们的互动大大增强本次活动的趣味性。在花灯制作环节里,社工向青少年们讲解花灯的制作方法,青少年再按照社工讲解的方法来制作花灯,经过大家的相互帮忙,每位成员都很出色地制作出一个个精致的小花灯。

    活动最后,社工鼓励大家来分享这次活动的感受与收获,青少年们表示在这次活动中了解到了花灯在不同节日中的含义。通过本次的花灯制作,青少年们不仅在活动中掌握了花灯的制作方法,同时也了解了许多与花灯关联的传统文化,也对洪梅镇的花灯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