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滘联:“泥趣童乐”陶艺兴趣小组
    陶艺是陶器艺术的简称,它既是物质的产品,又是精神的产物;既是一门传统的手艺,又是一门综合创作的艺术。对于陶艺的学习,不仅能够增强青少年儿童的课外知识,提高动手能力,同时也能培养他们独特艺术的素质。

    在“惠从党来,感恩于行”的暑期夏令营中,汇益驻万江滘联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连接叶子陶艺工作室,为夏令营中的小学员们设置了“泥趣童乐”陶艺兴趣小组。

    在小组中,陶艺工作室的万老师先向学员们讲解了陶艺中泥的构造、陶与瓷的分别以及陶器制作所作用的工具等,组员们也听得非常的认真。

    接下来,万老师通过现场制作为组员们示范陶器的制作的步骤与制作的技法;每到关键的地方, 万老师都会把重要的细节告诉给学员。紧接着组员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陶器的制作。

    在老师的教导下,小朋友们都纷纷动起手来,抓泥条、转泥盘、捏泥团......有模有样地制作各种小陶器。

    小组最后,每位学员展示出已经制作好的作品,万老师一一对他们进行了点评。通过小组学习,组员们不仅了解了陶器的艺术形式和基本特点,也明白了陶艺的制作流程,在学与做的过程中使得自身的技能得到进一步的加强。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