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河田:“关注卫生,保护健康”残障人士入户探访活动

疫情期间为了向河田社区残障人士建立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同时普及相关卫生防疫知识和家居卫生清洁知识,提高他们的健康保护意识,汇益驻河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于412日在河田社区开展了“关注卫生,保护健康”残障人士入户服务活动。

探访服务当天,社工和志愿者带着清洁用具和科普资料逐一到残障人士的家中,经过礼貌的问候之后,社工就为残障人士们测量血压,让他们对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有一定的了解,然后就他们遇到的问题提供解答帮助,通过讲解科普资料向他们传达正确的防疫知识以及健康保护知识。

接着社工和志愿者一起帮助残障人士们完成家居卫生的清洁,包括对桌椅,门把手,地板等居家环境的消毒,同时叮嘱他们一定要做好居家防疫,保持室内通风,外出回家要洗手,注意身体的情况。

部分残障人士表示疫情期间几乎不出门,小朋友的学习辅导成了比较大的问题,希望得到社工的帮助;面对这些问题,社工们耐心和细心地向他们介绍中心提供的儿童青少年服务以及提供相关报名的方式。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表示在这次活动中,自己对社区残障人士的了解有了进一步加深,在与残障人士的交流中更是体会到他们的不容易;我们应该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去帮助这些有困难的对象,做到助人自助。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