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梅沙:梅沙的中秋节有多热闹?

团圆之青少年庆中秋主题活动

明月寄语思乡情,香甜月饼绕心头

又是一年中秋佳节,怎么能少了月饼呢?

买的月饼色香味俱全,但自己做则更显意义。

 

                                                                                                                              社区青少年自制中秋月饼,乐享喜悦

   活动中,社工借助游戏互动,向小朋友普及中秋节的历史和趣事。

   在制作月饼的环节,社工在示范、讲解月饼制作方法的同时,也鼓励小朋友自己动手制作。在社工的指导下,参加活动的小朋友都开始学着社工取适量的面团在手中搓圆,将圆圆的月饼馅儿,轻轻压进面团中,面团将馅儿包裹起来,变成初成品最后将初成品放入模具,按压成型。

   一款款独特并充满浓浓爱意的月饼就这样在小朋友手中完成了,美味的月饼大功告成,分享的快乐如约而至,小朋友们不仅分享着月饼,更分享着快乐。

                                                                                                                                                        祝大家团团圆圆

“花好月圆”长者欢度中秋节活动

   为了让社区长者感受到节日的快乐和温馨,给他们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汇益驻梅沙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于2019911日开展了花好月圆长者欢度中秋节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22位老人参与活动。

- 中秋有什么习俗?有谁知道吗?

   活动分为分享环节、互动环节和DIY灯笼环节。

           “中秋节有什么习俗啊?吃月饼,赏月、担灯笼这些都是老人说道,还有一些老人分享自己往年过中秋的趣事。在互动环节,几题有趣的IQ题引得老人开怀大笑。

   进入DIY灯笼环节,社工向长者展示灯笼作品并讲解灯笼制作的步骤和方法,老人们迫不及待地开始动起手来。活动期间出现了一件小趣事:当参加者们都聚精会神地装饰着自己的赏月灯笼时,有位老人不小心把旁边参加者的图案贴在自己灯笼上,两位老人发现后哈哈一笑,现场气氛就这样又热烈了起来。

通过长者的相互合作、创作,一个个五彩缤纷的灯笼完成了,看着自己制作的灯笼老人格外开心。

   此次活动,让老人相聚一堂一起欢度中秋,感受中秋气氛。活动结束后,老人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很满足,说自己像小朋友一样精神十足!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