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东坑妇联:陪伴·成长·衍纸画

亲子陪伴 除了是家长陪伴孩子,也是孩子陪伴家长的一个过程,为促进亲子间的互动与情感交流,日前,汇益驻东坑妇联社工协同衍纸义教队志愿者深入坑美村妇女之家开展纸上生花亲子衍纸成长小组,小组共招募了15组亲子,服务128人次。

本小组主要以衍纸为媒介,既学习衍纸技巧,也注重亲子互动、关系提升与成长。小组共设4节。

第一节小组集会:

组员之间的互相认识

对衍纸工具进行基础了解

亲子也通过游戏对有效沟通与表达进行深入了解

第二节小组集会:

亲子学习了衍纸的不同基础卷法

第三节小组集会:

游戏握手传情:亲子沟通与合作

进行衍纸书签制作

第四节小组集会:

亲子家庭分组,合力完成衍纸相框作品

一位参与小组的父亲在现场分享感受

小组总结

该成长小组获得亲子家庭的青睐,表示不仅提升了手工技能,还促进了亲子互动。部分家长组员向社工表示,通过参与小组,更注重与孩子的沟通相处,也明白到有效沟通与互相理解的重要性;两位全程陪伴孩子参与小组的父亲,更表示希望能与孩子参与更多类似的亲子活动,见证孩子的成长;儿童也表示自己很喜欢与父母一起做手工。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