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东坑妇联:OH卡牌,你知道多少?

OH卡牌也有人叫"OH Cards潜意识投射卡",是一种「自由联想卡」及「潜意识投射卡」的系统。

OH卡牌作用:

利用不同的图案和文字的组合,可以刺激使用者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促进认知,增强自我觉察,亲近自己的潜意识,从自己的想法里探究到真实的心理,并且可以自我治疗。

使用者也可以借助OH卡,来发现、了解、训练自身的倾听和理解能力,增强我们真正听取对方意见的能力,避免批判或竞争的心态。

在尊重和保护私人隐私的情况下,也可以借助OH卡交流感情、观念、心理。帮助咨客发现自己的盲点,从而使咨客最终自己找到了解决困惑的途径和方法,也就是发掘自己的潜能。

社区职业女性身兼多重角色,身心压力较大,为协助其更好地释放心理压力、探索自我及各种人际关系,实现自我觉察和成长,83-817日东坑妇联社工联合东坑工会社工,在黄屋村妇女之家开展了从心开始女性OH卡心灵成长小组,小组共招募了11名组员,服务44人次,为女性朋友提供了抒发身心压力的互助平台。

小组共设6节:

 第一节主要是认识OH卡,社工引导组员运用OH卡作自我介绍,带领组员了解OH卡的起源、应用领域等,并简单展示了较常用的OH卡牌阵;

第二节主要利用OH卡来探讨亲子关系,学习了360度检阅亲子关系;

第三节通过OH卡探讨婆媳关系,利用OH卡进行了家谱图绘制;

第四节运用OH卡探讨夫妻关系,学习了亲蜜互动牌阵;

第五节借助OH卡探讨同事关系,两两组员之间运用人际互动排列深入分享;

第六节主要进行自我探索,通过蜕变之旅牌阵使组员更直观地反映了自己内心,并反思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小组获得了组员的一致好评,表示能有效释放心理压力、获得情感支持。

OH卡,是一种神奇的自我探索和解决困惑的心灵工具。本小组以OH卡牌为载体,关注社区职业女性不同人际关系的建立与互动,助力组员拓展社交网络,倾诉身心压力,在小组中学习探索、察觉自我,了解自己和亲密关系问题背后的成因,反思行动方针,开启心灵疗愈及成长之旅。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