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河田:“玩转传统,认识传统”河田古建筑文化拓展小组

以古鉴今,古为今用,善于继承才能更好创新。社区内的古建筑,不仅见证了社区的变迁,更是一代又一代人“家乡”的印象。

为了丰富河田社区青少年的暑假生活,从201985日开始,汇益驻河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为社区内青少年开展为期一周的“玩转传统,认识传统”河田古建筑文化拓展小组。

本次小组为河田社区的青少年免费提供了连续六节课的古建筑文化的学习、参观课程。小组作为契机,一来让河田社区的青少年认识河田社区古建筑文化,提高青少年保护古建筑文化的意识,培养青少年的民族精神,二来可以丰富青少年的暑假生活,结交更多新朋友。第三,可让青少年一起走进河田社区,去倾听古老文化的声音,感受河田社区历史文化,更好地融入社区。


在此次古建筑文化拓展小组中,学员们都认真学习社工所教导的传统美德和河田社区古建筑文化知识,并遵守课堂纪律。社工邀请了方氏宗祠的前任管理者——方爷爷,为学员们讲解方氏宗祠的建筑历史故事。社工组织学员们在方氏宗祠写生作画,绘画出自己心目中古建筑的模样。

除此以外,带领学员们前往郡驸公祠进行实地参观与讲解。学员们不仅领略了河田社区古建筑文化的风采,还与社工、志愿者们一起探索河田社区古建筑文化的奥秘。


小组中,社工带领学员们轮流分享了对本次小组的感受及收获,有学员说:“可以了解到河田的历史文化,还可以交到新的朋友,很开心!”分享结束后,社工带领着学员们拍摄了一张合照作为本次拓展小组的的结束。


通过此次古建筑文化拓展小组,河田社区的青少年在欢度暑假时光的同时,不仅学习了河田社区的古建筑文化知识,还收获了更多的友谊。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