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白濠:“运动一小时,幸福一辈子”青少年篮球训练小组

汇益驻白濠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发现社区内的少年儿童较少在外活动,几乎每天都是在家,社工进一步了解发现他们的日常活动多为在做作业、玩网络游戏。针对这种情况,中心的社工设计了本次“运动一小时,幸福一辈子”青少年篮球训练小组,意在鼓励社区少年儿童,进行适当的户外锻炼。

本次小组共招募了12位组员,组员在小组契约中约定小组期间,明天下午都出来运动一小时,于是每天下午的白濠向南球场都响起了他们勤奋的拍球声。


从第一节小组活动开始,各位组员都可以准时到达篮球场,社工在小组中有计划地引导组员学习打篮球。组员在第一节小组中学习拍球,因较少体育锻炼的缘故,组员普遍存在一些不良的运动姿势和习惯,这些姿势和习惯容易导致运动受伤,社工发现后针对此情况进行调整和纠正,在社工的引导下,组员一边纠正,一边学习篮球。在后续的几节小组中,社工继续根据组员的实际情况,调整篮球教学的计划和运动安排,让组员在安全的前提下享受运动的乐趣。

截止至小组的最后一节,参加本次小组活动的各位小朋友已经能够比较熟练地进行运球和上篮。

社工在本次小组结束后,得到组员的反馈,发现组员非常喜欢篮球运动,对于户外运动的倾向有所提升,有组员表示说,他们要“阳光运动一小时,快乐生活一辈子”,社工也将努力,继续为更多社区居民提供“阳光运动,快乐生活”的服务。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