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梅沙:“今天我当家,味道顶呱呱”社区亲子生活体验活动

“每天的一日三餐,都是父母为孩子准备,但是随着孩子们的成长,他们也可以为自己的父母做一道菜了。” 参与活动的家长如是说。

2019727日上午,汇益驻梅沙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了一场“今天我当家,味道顶呱呱”社区亲子生活体验活动。 

一、关于活动

本次体验活动吸引亲子共20人前来参与。

为了让参与活动的参与者能够建立友好的合作关系,活动最初设计了破冰游戏,让小朋友们能够快速熟悉起来,更快投入到将要进行的活动中。现场欢声笑语一片,大家玩得非常开心。

 

二、生活体验之采购食材

在破冰游戏结束后,进入“生活体验之采购食材”环节,社工将小朋友和家长分组,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兴奋地走进菜市场进行采购。

 

你看,我在认真地挑选着鸡蛋;

  还有,我买的西兰花多新鲜呀!

 还有我,看我多厉害,我刚刚还跟老板砍价呢......

三、生活体验之未来大厨

采购完毕,小朋友们都迫不及待地想“大显身手”。在社工的组织下,家长与孩子们迅速完成分工就开始行动起来了。虽然小朋友们的动作并不娴熟,但还是能够在家长的耐心指导下,认真地完成自己的任务。

孩子们和家长相互配合,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顿时,整个厨房站满了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水龙头的流水声、清脆的切菜声、还有米饭在电饭锅里的“欢叫声”,就像一首丰收的曲调。

 

四、生活体验之品味美食

进入最后的分享环节,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出锅啦,大家围在一起,共同品尝并分享自己的劳动成品,心里乐开了花。

 

五、活动总结

在接近尾声分享总结环节,小朋友们都表示,通过今天的生活体验活动,深深地了解到平时家长照顾他们的不易,在场很多小朋友为表示自己对父母的感恩之意,真诚地向家长们说了声“辛苦了”,并深情地拥抱,场面十分温馨感人。有家长表示:陪孩子一起参与活动,在参与的过程中与孩子形成默契,体会其中的乐趣,给孩子的童年留下美好回忆。买菜、洗菜、做饭使孩子在这过程中体会家的温暖,熟悉父母做饭的流程,享受美味的饭菜,非常有意义。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