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共交流 ·促发展丨汇益社工厦门交流活动

   共交流 ·促发展丨汇益社工厦门交流活动

 

为提升的机构人才培养水平,增强行业内的交流合作,开拓服务团队的思维眼界,东莞市汇益社会服务发展中心根据机构人才培养计划和年度发展计划,于2017年2月21日-23日组织机构成员远赴厦门市进行交流参访。

  博采众长,集思广益

   

   为更好地借鉴厦门市社会工作及社区组织的先进经验,进一步促进东莞本土公益服务发展的需要,机构成员先后来到了集美区和欣社工服务中心驻点养老服务项目、思明区孝善社会养老服务中心以及开元街道社区工作服务中心进行参观交流学习。

  

在参观过程中,各服务点负责人针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分享了在工作中的经验与心得。团队双方还深入探讨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惑以及更好地运营养老服务项目以及社区服务中心等议题,讨论中双方纷纷表示本次的深入交流对日后的工作起到很好的借鉴作用。

课堂交流,资源分享

  

   另外,机构一行人把脚步移到了厦门市集美大学的课堂上,与在读大学生一同听取了大学教授姚老师的“社会工作伦理”等课程,希望通过课程的讲解让团队能巩固好社工基础知识的专业性,课堂上,居家养老团队社工向现场学生们分享处理有关婚姻家庭伦理问题的实践心得,学生们对此受益匪浅。

 

    总结经验,重新出发

      经过两天的交流学习,社工们带着满满的收获而归,摩拳擦掌只为更好的完善项目以及提升服务的专业性,社工将借他山之石,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服务水平,为服务对象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