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凤岗:“小小网格员”职业体验
    职业启蒙教育是开展职业教育的根基,它是针对青少年儿童实施的有关职业道德、职业态度、职业知识、职业技能等方面的教育活动。是一种有意识地影响学生对职业的体验、认知、探索以及规划的活动。目前,据资料及线下社工需求评估的结果显示,无论是青少年儿童,还是高中生大学生,甚至是成年人,对大部分自己没有接触过的职业认识度较低,仅停留于知道,却并不了解。

    为了推动社区青少年的职业启蒙教育,9月19日至20日,汇益驻凤岗网格社工联合官井头村片区网格员以及凤德岭村片区网格员分别在两村开展了“小小网格员”职业初体验活动,青少年们通过了解及初步接触体验网格员的日常工作,能够对网格员的职业有初步的认识及自己的感悟。

    本次职业体验活动共分为5个环节,分别是自我介绍、智网工程介绍、网格员工作内容介绍、实践活动及垃圾分类学习。通过这五大内容的学习及体验,参与者对网格管理员的职业有了初步的了解及体验,充分了解这个职业背后的工作的意义,体会到工作人员的艰辛。引导青少年儿童对每份职业都应该产生敬畏之心和尊重,以增强他们对社会的责任感。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