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梅沙:“益童成长”青少年志愿者培训小组
    为让志愿者能在服务活动中更好地协助社工开展工作,汇益驻梅沙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于9月5日-19日期间在服务中心开展了青少年志愿者培训小组。小组通过有趣的互动方式,让组员学习志愿服务及知识,为以后其参与志愿服务打下基础。

    本次小组共分为5节,包括志愿服务基础知识、志愿服务礼仪、入户探访技巧等方面知识。在第一节小组中,社工首先以“击鼓传花”热身游戏活跃气氛,紧接着社工与组员一起制定小组契约。

    随后社工向小组成员讲解志愿者精神、志愿者权利及义务、志愿者管理办法等基本知识。最后,社工运用志愿者的“自画像”游戏来了解组员对小组的期望以及对义工的认识。在接下来的小组中,社工通过实时检测、体验游戏、知识分享等方式,结合实际,带领小组成员一起学习志愿者服务中常用的服务知识及技巧。

    通过这次培训活动,小组成员不仅学习了更多志愿者方面的知识,还在小组中学习了一些相互沟通的技巧,收获了友谊;在游戏体验环节中,小组成员在社工的引导下,他们还学会了与合作的重要性。小组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并表示愿意把在小组所学习的内容应用于今后的志愿服务。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