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夏汇:“水拓画”·水中绽放奇迹亲子活动

为让亲子领略水拓画的神奇魅力,体验新颖创作艺术。9月20日,汇益驻夏汇社工在夏汇村舞台组织开展了“水拓画”水中绽放奇迹亲子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工先向亲子们介绍各种水拓画材料,讲解水拓画的绘画步骤,随着社工的讲解,亲子们也被神奇的绘画形式所吸引,迫不及待地想要制作起来。

在制作环节里,每对亲子座位前都准备好了一盆水(水拓画所需要的特殊画液)、数支颜料、两根小塑料棒和数张白纸;亲子们拿起颜料,轻轻地将油性颜料挤滴在水里,根据油水不相混溶的原理,油性颜料就乖乖地“躺”在水上;然后用小塑料棒拨动水面,利用水的流动,使颜料在水面形成创意丰富的图案。图案画好后,将白纸盖上去吸附颜料,再小心翼翼地揭开,一张神奇的水拓画就“跑”到纸上了。由于水拓画制作容易上手,不一会儿,亲子们就完成了自己的作品,每幅作品的图案各不相同、风格迥异。

通过活动,亲子们利用大自然的力量在水中发挥奇思妙想,用五彩缤纷的色彩渲染出独具特色的水拓画,在感受水拓画神奇魅力的同时也促进了亲子间感情的升温。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