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蚬涌:青少年生命安全体验学习

为提高青少年的应急避险及自救自护能力,汇益驻蚬涌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联合蚬涌社区妇联在9月5日组织开展了红十字会生命安全体验馆参观活动。

在社工及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亲子们将学习关于地震、火灾、电梯、高楼等遇险情况的自救方法与技能。

活动一开始,工作人员先向亲子们介绍本次参观的注意事项,其后便向大家介绍地震及避险位置、火灾及逃生方法、灭火器使用方法、电梯安全、高楼逃生、校园安全、公交车逃生等遇险处理事件;亲子们途中意外非常积极地听讲并参与实操。灭火器使用要先拔掉铅封,拉出保险销,保持安全距离,喷向火源。高楼逃生要确定固定点,准备好绳扣......各项安全技巧听着简单,但操作却不易,稍有不慎,都会引发二次伤害,造成严重后果;但在工作人员的细心指导下,亲子们也很认真地去体验学习。

最后,通过本次的参观体验,亲子们也了解到多种应急避险及自救自护的方法,也有家长表示:亲身体验比常规理论更生动,更容易理解,以后就算遇到突发情况,也能学以致用。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